宛臻的故事:
我在2010年遇到格西老師,當時遇到我們家最慘的狀況,因為當時金融風暴,爸媽也因為負債,家裡開始每天爭吵,弟弟也受不了這樣的狀態而離開家裡搬到外地去住了。
然而,當我開始學會懺悔、感恩、佈施,開始學會知道一切不是理所當然、開始學會給予時,2010年就有機會到北投去參加格西老師的講座,透過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與種子讀書會,開始學習格西老師的法則。

這些年來家庭變得很幸福,很開心我們家很幸福,債務的問題也解決了。
 

去年(2016),弟弟也搬回來家裡住了,而且弟弟從暴戾的個性變得很柔和,也願意開始學習種種子,這一切都要非常感謝格西老師。
去年(2016)開始決定種金錢種子的第四個月時,開始被加薪,然而身邊的人因為新的政策,被減薪了,而我反而假期增加、薪水也增加。透過種金錢種子,也開始會收到額外的紅包。

 

以前聽格西老師演講,都說錢會莫名其妙進來,我也想要證明這是真的。在我的產業中,是沒有年終獎金的,但在過年時,我意外的收到上萬塊的獎金,當時我還以為是匯錯款,打電話去詢問,結果是老闆說要給我的。

 

怡君:
我是個全職媽媽,有兩個小朋友,一個小學四年級,一個是幼稚園大班。很感謝我的先生為我精心製作這次分享會的ppt。
我從小大幾乎沒有吃過苦,有很開明及支持我的父母,幾乎是要什麼有什麼,也遇到一位體貼溫柔非常好的先生。
直到我在懷孕的過程中,從吐到生,大兒子從小就很難帶,兩個小時就要喝一次奶,到了兩歲的時候,他的脾氣很暴躁,然而我和我的先生個性都非常的好,且我是全職媽媽,所以我非常的用心,看了很多教養的書,但都沒有任何內容適用於他。

 

我帶著小孩去吃飯,結果還被餐廳趕出來;去百貨公司,就看到孩子沿途丟東西。
兩歲時,我的爸爸生病,我帶著小孩去醫院,結果阿嬤反而要照顧阿公還要照顧孫子。
當時覺得自己照顧不來,就想說送他去讀書,而他就像個憤怒鳥,媽媽就像炸彈,每天都要儲備好能量,每天準備開戰。

 

無論我跟他說什麼,他都說我不要,而溝通沒效後,就決定拿著棍子追著他跑,他也無法乖乖吃飯,都會把食物弄得滿地,孩子小的時候都會算命取名字,當時算命師說八歲就會好帶了,所以一直期待著他八歲,但到了八歲也不見好轉。
我也花了很多錢讓他去上情緒管理相關課程,結果也都沒有效果。

 

到了他小學二年級時,過年帶著她回娘家時,當時也沒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這個小孩竟然拿著東西砸向我的臉,我整個就崩潰了。
因為這樣的關係,我跟先生的關係也變得很差,所以看兒子不爽、看先生也不爽。
當時心想:怎麼會這樣?我放棄了自己高薪的工作,成為全職媽媽,做得要死要活,但卻得到這樣的回饋。和小孩好像互相欠債似的,我無力到覺得小孩是來討債的。

 

在兩年前,小孩小二的時候,竹北的讀書會帶領人育真,就帶著我去找台中的素桂姊,素桂姊告訴我:「怡君你改變了,小孩就會改變了。」當時我心想,什麼!是他才要改變吧!
 

育真送了我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當時覺得是天書,根本看不下去,我就把它送給了我的先生,想說先生比較有智慧,他看完以後就也覺得這本書很好。
當時育真開始了竹北讀書會,找我去支持他,去讀書會時,只要談到我的孩子,我就是哭,這樣的狀態長達半年的時間,我在讀書會裡都在哭。

 

當大家講「筆」的時候,我思考:大家看到孩子的都很好,而我自己卻看到這樣的孩子,這是來自於我。
因為當時心很痛,所以我就決定要改變。每天看到孩子時都很討厭,而非懷孕時的那個歡喜。

 

每當我要他寫作業,他就說我都會了,當時我的內心還狠狠的說你考不好我就揍你,當時覺得我怎麼會變成這樣的媽媽?
 

也有一次我要我的孩子去練習10分鐘的鋼琴,而他可以跟我耗個四個小時,被我罰練四個小時的鋼琴,他也甘心,當時我就想,這也肯定來自於我。
 

於是,我做了一個練習,就是每天要去看他三個優點,第一週的練習中,我只能找到一個優點,就是他長得很帥。
 

這個方法也適用在你的伴侶、討厭的人身上,當初你選擇這個人成為伴侶的時候,他有這麼討厭嗎?當生活久的時候,摩擦就變多了,就開始不會這麼喜歡了。可以試試看,放下對他的成見,看看他有什麼優點,練習下來以後。
 

這中間我除了固定參加讀書會,學習更快,有人共讀是和自己讀不一樣的。第一我去參加讀書會的時候,我的先生還幫我做了重點整理讓我去參加讀書會,當時我覺得書的內容和我不相關,參加以後才發現這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的任何層面,可以與生活有緊密的切合。
 

除了去讀書會,我也開始去陪伴獨居老人,每週花兩小時的時間,去陪他們聊天,真心的付出,那兩個小時的時間,換來了孩子願意對我傾聽、愛我。
 

當你開始注意這個問題的時候,也會發現身邊有很多這樣問題的人,我身邊很多媽媽,與孩子的互動也會影響與先生互動的狀態。
 

我有一個朋友,孩子的成績很差,讓她嚴重到要去看精神科吃安眠藥,我做的事情就是,把她的孩子帶到我家,一週一次的陪讀,可以減少他們親子之間的衝突。在我陪那個孩子唸書一個學期,孩子成績進步了,媽媽也開心了,我教孩子一些唸書的技巧,他們的家庭關係也變好了。而我和孩子的關係也變好了。
 

這樣實行一年以後,身邊的朋友就跑來告訴我你家的Eson(大兒子)變得不同了,開始笑得很開心了,以前總是酷酷的。
 

這中間我還做了一件事情,就是快樂桶,雖然是1元、10元,但中間的愛是很多的。
孩子看到我在做,也跑來問我這是什麼,我就告訴孩子,這可以讓你心想事成唷~他們也就開始投快樂桶。

 

這是我今年自己一人帶他們兩個孩子去長灘島,我想這也是他們自己投快樂桶種出來的。
 

當時要繳學費,我跟小孩說沒有錢能帶他們出去玩,但在3/31日時,突然看到機票非常非常的便宜,而我就直奔台北去辦簽證,當時想如果成功了,就買機票帶他們出去玩,然後我們在四月初就順利的去玩了。
 

哥哥(大兒子)改變最多,他投快樂桶,變得非常的慈悲、有愛,有一天他在洗澡洗了20分鐘,我和老公以為他怎麼了,他回答我說:我在浴室做咖啡冥想做到睡著了。
我覺得他很幸運,當我們年紀這麼大的時候,就已經有很多習氣,還要消除很多壞種子。
但孩子,他還沒那麼多壞種子前,就學會感恩、愛、佈施。這樣世界就會更美好。

 

這段時間以來,我們一起學習,和我的先生的感情也變得很好,本來不知道要聊什麼,因為他的工作我也不了解,到現在我們可以聊很多種子法則,我也支持我的先生去上格西老師的僻靜會。
所以我相信當我們從身邊做起,從家庭做起,可以翻轉你的家庭。
無形之中,也不知道怎麼的改變就是發生了。

 

以前我也花了很多錢讓大兒子去上課,他的狀況也時好時壞,為什麼我們不找個百分之百有效的方法呢?如果今天是第一次聽種子法則的人,也歡迎你們一起加入種子的行列。


Q:快樂桶的運作方式?
A:重點不是投多少錢,而是投下去的意念,你想要支持格西老師的計畫,那份意念是非常重要的,你真心真意地要去幫助他,那個意念才是重點。

 

Q:雖然孩子長得很帥,但當孩子很白目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想要碎念啊,你是怎麼克服的呢?
A:這段時間我也還是會打他罵他,但就是減少衝突,試著去溝通,當他大聲、我也大聲、他就更大聲,這樣的互動是不會好的,所以當他情緒來的時候,我會問他你要什麼?先滿足他,再來說自己對他的期望及要求。

 

Q:我很想咖啡冥想,但我是躺下去就睡著,這樣是否會影響種子的發芽?
A:咖啡冥想不限時間,隨時隨地都可以做咖啡冥想,還是可以坐在沙發上咖啡冥想後,在躺到床上睡覺,還是有一樣的效果。

 

詠容:
我是一位瑜伽老師,我在唸書的時候就開始練習瑜伽,我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在瑜伽會館工作,當時我是當業務專員的職位,還不是瑜伽老師。
在這個工作的過程當中,我很熱愛我的工作及瑜伽的練習,當時我在一個很大的瑜伽會館工作,我要常常跟學員接觸,我可以很開心的跟他們分享瑜伽的好處,工作的環境也是非常棒的,很像峇里島的度假環境。

 

當時在城市裡工作個兩三年後,我可以很獨立,生活很精彩,有很多的活動,參加不同的課程,認識很多朋友,但這些都沒有辦法找到內在很喜悅的感覺,只是表面的開心,當時我就對自己的工作產生懷疑,我的工作很棒、爸媽也很健康,但我就是沒有辦法很開心。
 

我家住在鄉下(是嘉義人),我爸爸以前是很急躁,常常跟媽媽爭吵,會破口大罵,髒話連篇,而我們家是很大的家族,爸爸總是在外面,沒有和我們有很多的相處,我和我爸爸從小並沒有很親近,每次回家,我就會回到房間做我自己的事情,我和我爸爸就像最親近的陌生人。
一直到我長大了,開始工作了,內心感到這個不開心,我就想要找答案,我也上了一些身心靈課程,我就想要回去和爸爸修復這個關係,但這並沒有真的改善,我沒有辦法跟我爸爸很親近的聊天,我妹妹就可以跟他有很親近的聊天,可能還會打他的肚子啊~很親近,但我就不會。
而上了這些身心靈的課程,我知道我爸媽很愛我,但我心裡面還是無法與他們很親近,在這個過程中,因為我有關係上的問題,所以我和我的男朋友也有這樣關係上的問題,我喜歡的男生不喜歡我,而我不喜歡的男生一直在到我的身邊,我要一直拒絕他。

 

2010年是我生命很大的轉變,那時候我想要朝我的夢想前進,想成為瑜伽老師,我上了師資培訓,練習教學,同時做不同的工作,可能去餐廳打工、去公司工作,以此謀生。
當時有個心念:我要怎麼在我的工作和內心的平靜達到平衡呢?因為在我的瑜伽練習內我會很放鬆、很平靜,但回到工作後卻完全不是這樣。當時我還想過我是否要搬到山上去住。

 

當我有這些問題在我內心產生的時候,我就遇到了當和尚遇到鑽石,在搭捷運上下班的過程,我就是抱著這本書看了兩年。
這本書說:工作可以幫助你的精神生活,你的精神生活也可以幫助你的工作。當時我就很開心,我不用搬到山裡面去,也可以跟我身邊的人維持關係與互動。
當我開始讀這本書的時候,我在台北工作,有一個瑜伽的社群,我就會跟我的朋友分享我最近在看這本書,開始有一些這本書的交流。

 

Ruby老師在全台灣是瑜伽上個很棒的瑜伽翻譯老師,也是個很棒的瑜伽老師。有一天他就問我要不要去聽格西老師的演講,我就說我當然要啊!
從聽完演講回來後,我就和我一些好姐妹說:我們就來讀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吧~
他們也很支持我,2013年開始,我們就在台北的各個咖啡廳開讀書會,當時雖然我讀了兩年的書,但其實我不知道怎麼運用這本書,當我開始辦讀書會的時候,每次我要講到什麼章節時,就會有人跑來告訴我,譬如說,我們要讀六時書的章節時,就會有人跑來告訴我六時書是怎麼樣的概念,如何進行,我就邀請他來讀書會分享,所以其實當時的我是不太會的。

 

而我們很多讀書會的夥伴也都藉由這本書改善很多,在工作上有很好的成績,有很好的伴侶。
 

在我舉辦讀書會的過程中,我在分享這個智慧的過程中,我也得到了這樣的智慧,當你想要什麼的時候,就要去給予。當我想要錢,我就要給錢,我想要時間,我就要給時間,這很奇怪吧?當你沒有要怎麼給?當時我沒有智慧,我就去給智慧,之後我就得到了這樣的智慧。
 

也有一些視障朋友也想要了解這個智慧,所以我們也舉辦了一些給視障朋友的種子分享讀書會。
 

我們有時候會去戶外讀書會、英文讀書會、帶瑜伽。有一陣子我就把瑜伽和讀書會結合在一起。我們也到戶外去做瑜伽的練習。
 

在這個過程中,無形中已經種下很多的種子,因為我想要美好的關係、我想要美好的伴侶,在我們辦讀書會的過程,第一年我們辦當和尚遇到鑽石的讀書會,第二年我們辦愛的業力法則的讀書會,這本書在講關係:陪伴、如何與伴侶相處。
 

老人家就是很好種種子的對象,這是我一個朋友佩樺,我們也去陽明山幫老人家按摩,之後會一起做咖啡冥想的練習。
 

在老人陪伴的過程中,剛開始,我的心態是我去試試看,當我是這種心態的時候,我就會開心的時候去,今天很忙或有事情的時候,就會說對不起我不能去。當時我生命裡有男生的朋友出現在生命裡,當我去老人陪伴的時候,他就會打電話給我和我聯絡,當我沒去陪伴的時候,他就不見。當時我覺得這也太神奇了吧!?
 

當時我身邊也有一些女生朋友想要有伴侶,我就提議我們一起去找需要陪伴的老人來陪伴吧。一開始我們去的地方是環境比較簡陋狹小的空間,一開始一個月去一次,之後就一個月去兩次,我會發訊息給大家,讓有空的朋友一起來參加,在老人院的活動陪伴中,第一次做老人陪伴的朋友,他們來參加,每次結束後的分享,就是覺得很感動,因為他們來幫老人家按摩,心有感慨,內心就覺得我在家為什麼不能幫爸媽按摩,而卻能來這個地方幫陌生的老人家按摩呢?
 

在家我有個憂鬱症的弟弟、脾氣暴躁的爸爸,但這段過程後,我的家庭改變了,我的爸爸變得很溫柔,變成很善解人意的爸爸。
 

當我心裡面想要承諾這些老人家,固定去陪伴的時候,我就遇到了一位可以讓我固定陪伴的桃奶奶,這樣我可以更知道他的需求,一開始我是兩週一次的陪伴,之後就是一週一次的陪伴。這個奶奶已經九十幾歲了,頭腦非常的清晰。可以跟你聊各種事情,無論是過去還是現在的事情都可以聊,他很慷慨,當他知道我要去的時候,他都會在房間等我,我要離開時都會準備水果讓我帶走,當我固定陪伴的時候,他就變得像是我的家人了。
 

我去做老人陪伴之後,有個伴侶出現,他並不是完美伴侶,因為我已經帶領讀書會有兩三年的時間,甚至到現在有四五年的時間了。
老師說我們要落實,當去年我決定要去落實這些法則,我就在老人陪伴後,邀請所有的夥伴一起做星巴克四步驟的練習,他們可以去思考自己要什麼,互相練習的時候去幫助彼此。

 

然後我也有個人的星巴克四步驟對象,當我知道我想要完美的伴侶時,我要寫下對我而言完美的伴侶,可能是我想要有高富帥的男生,要有穩定工作,像王力宏一樣很有才華。你要去列出你的完美條件。
 

我和我的星巴克夥伴討論了很多,對我們的清單做了很多著墨,而我們常常彼此問這是你真的想要的嗎?還是因為別人有而自己想要呢?真的要找到自己真的想要的。
 

星巴克四步驟很重要的部分是做咖啡冥想,我們也會去討論怎麼做咖啡冥想比較好,是要寫下來呢?還是傳訊息給彼此呢?只要你想要達到的,都要去做星巴克四步驟。
 

我有一個朋友,種出很棒的伴侶,最近有了小baby,我們也去陪伴。
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想著我要有和諧的家庭和完美的伴侶,但不用去想什麼時候會出現,怎麼出現。

 

今年過年的時候,我們全家人自動的,沒有討論的,就把所有的事情排開,我們全家一起去奮起湖玩。
過去我們全家出遊的時候,會有很多的爭吵,會覺得為什麼要去那個地方啊?而這次的出遊,我們是很愉快和諧的。
以前爸媽爭吵的時候,我常常跟我爸媽說你們離婚好了,但現在我看到的是他們很愛彼此,以前我們不可能有很親近的互動,不可能和爸爸很親近的拍照,一起去爬山。
我媽媽對金錢很沒有安全感,他會覺得他要很拼命工作,這個過成中,我也會給媽媽錢,一些物質上的東西,讓他有安全感,而我爸爸突然也把他的存摺都給媽媽,媽媽很開心,也很有安全感。
我的爸媽今年也都去聽格西老師的演講。

 

這是我的男友,他是巴西的外交官,現在在匈牙利工作。
當你要找伴侶的時候,你不用去網路上找網友,也不用去夜店喝酒,就好好的陪伴老人,在家裡等。就想我的男朋友,在去年就突然傳訊息給我,問我「你還記得我嗎?」
我和我現在的男朋友很久以前就認識了,但當時沒有感覺。

 

種子很奇妙,會在最好的時間點來到你的身邊,你完全都不用去想的,就很完美的來到你的身邊。
你要有很好的意念,心存善念,有很好的動機去做這件事情。

 

當我們種下種子的時候,你不用想,他一定會來到你的身邊,你不用想他怎麼會來到你的身邊。我很感謝格西老師,帶給我這樣的法則,如果我沒有去種下種子,我可能永遠都看不到我爸爸很慷慨很溫柔的那一面,當我們去種下種子的時候,你的世界就會不一樣。去種下你真的想要的東西,他就會來到你的身邊。

 


子儀:
我今年32歲,我來自單親家庭,父親因為肺癌而往生,媽媽單親照顧我和小我十歲的妹妹,小的時候我就看到媽媽的辛苦,我在十四、五歲的時候,我就立志要當個有智慧的女強人。

 

在大學畢業後,我希望透過自己的努力及賺錢,減輕媽媽的負擔,只要有辦法賺錢幫助媽媽,我就願意去嘗試,大三的時候,我就去做了業務,銷售健康食品,但在不了解種子的時候,做業務的過程中種了很多壞種子,當時我的起心動念就是只是想要賺錢,也會種下批評其他品牌的種子,遇到一些客戶不願意跟我購買,我心裡就會想,你就是這樣才會這麼胖,遇到中風的人,心裡就會想因為你不買,你就會更嚴重,遇到癌症的病人也是。意念就是如此。
從23歲,從一個月賺三萬、五萬一直到,28歲每個月可以賺十二萬。以前的我都覺得金錢和幸福是相等的。
 

2012年的時候,我的先生碰賭品,媽媽遇到了賭債,身為子女,我就要陪媽媽走過這段時間,我就親眼看著我的辛苦錢就這樣端進了高利貸,把錢給了凶神惡煞的兄弟手上。當時我心裡就想找答案,發現原來高收入不等於高幸福,當時我遇到了很多問題,賺來的一半錢都放到了自我成長的課程當中,另外一半就放到生活裡,錢就這樣很快就沒了。當時我的一餐就只吃一個御飯糰和茶葉蛋。
 

24歲的我,高收入、但我很不喜歡我自己,覺得自己長得很不好看,因為當時我的意念很不好,所以面相也不好看。
當我想要為生命找答案的時候,我職場上的同事,他來告訴我你的能量在破洞,當你的能量破洞的時候,不是你多努力賺錢就可以了,因為你錢從右手來,就會左手出去。如果你想要事業好,你就要和你的家庭關係好。但我就覺得我媽就那個樣子啊,我爸又不在世上了,我要如何是好呢?
而且我當時很理性,很多事情我都要有證據,咄咄逼人,而那個朋友無法回答我那些咄咄逼人的問題,就邀請我去荷硯的讀書會。

 

我有個習慣就是買一本書就會寫下我為什麼買這本書。
我當時在當和尚遇到鑽石寫下我想要改變我的生活、我想要有自己的房子。
當時我跟著媽媽都是一直租房子,到了結婚後也都一直是租房子,只要房東不願意租我們就得搬家,所以我一直想要能有自己安定的房子。

 

2012年我買了愛的業力法則,當年我已經結婚了,而我的另一半的狀態極度不好,他也就去碰了毒品,想要透過毒品來逃離痛苦,我就想我怎麼這麼倒霉,在這麼年輕的年紀,想要進入王子與公主幸福快樂的日子時,卻遇到這樣的狀況。
在書本上我寫下2014年的夏天我想要改善我的家庭狀況。
當我遇到這樣的情況後,我有向老天爺發願,希望有貴人可以引導我來帶我突破這個難關。

 

曜欐姐:你的願有多大,力就有多大。你要向老天爺發願。
荷硯總裁:他的生活是我所嚮往的,他有很棒的家庭關係,有小孩,和父母的關係也很好。
瑜伽的啟蒙者:幫我排生命藍圖,說如果你不改變的話,你就會繼承前三代的狀態。而我的娘家三代都是喪夫的狀態。
當我看懂後,我就帶著這些習氣去面對我的生活。
這些貴人就帶著我去認識格西老師,當時我就想簡單相信吧,相信這個環境。

 

2013年荷硯的讀書會就是一次兩到三小時,不間斷。當時我第二次沒去也沒請假,他很嚴格的提醒了我,在接下來我就三年不間斷的參與。在這個過程中,一定會有撞牆期,很需要人陪伴,然後持續下去。
 

2016年荷硯鼓勵我去帶領自己的讀書會,告訴我很多時候不是你擁有才去給予,而是你給予了才擁有。
 

當時我還沒有自信要辦讀書會的時候,這個我討厭的好朋友就把時間地點發出去,帶領者還寫著趙子儀,當時我還很生氣。但兩年前我們已經和解了,而且還是很好的星巴克對象,是無所不談的好朋友。
 

在帶讀書會兩年後,我就發了大頭症,當時剛好荷硯剛好生了第四個小孩,我覺得我很需要一個共修的讀書會夥伴,我就遇到了秉樺姐,他是個諮商師,所以她陪伴了我度過很多情緒。
 

在種種子的過程中,種子是有共振的,當我看到有人憂鬱、生病,我都無法也不願意承認這是來自於我,我就這樣卡了四年,但無法承認這一切是來自於我的時候,種子就很難有效。如果大家遇到這樣的瓶頸的朋友,不要放棄,南部有很多老師,就只是要去找到他們,去問。
 

當時我的意念並不好,內心中常常想要給人過肩摔、問候他們祖宗十八代。認識格西老師後我就開始了冥想,這個也幫助了我調整了我的意念。
當我學習了這個法則後,我覺得真是太好了,好東西就要與好朋友分享,我就想要和我15年的閨蜜分享,分享了30分鐘的筆、空性後,我的朋友與我翻臉,我就又回讀書會找答案。荷硯告訴我你不能都只講理論,要站在他的角度,我也就這樣調整我的分享。
當時我有學美甲,我還協助了我的美甲同學創業,我是個強悍的人,常常口無遮攔,所以每個星巴克對象都和我吵過架。

 

這段過程跌跌撞撞,人家都開店了、出國了,三、四年,我和我的伴侶就像室友一樣,常常和朋友出去玩到很晚,也不想賺錢,業績也不好,當時就想我只要餓不死就好啦~而那段時間我花了很多精神體力去完成身邊朋友的夢想,四年就過去了,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
 

2015年9月,我的舅舅突然就跑出來了,他作奸犯科,在監獄裡關了八年,在監獄裡他們受了很多佛法的薰陶,當他出獄的時候,他就想要懺悔、感恩、佈施,他就把我設為佈施對象,他就和我的岳父聊一聊,舅舅就買了房子給我了。
 

當時我想要學個什麼來增加我的收入時,我舅舅的第六任老婆,就教了我美甲,不收任何學費,也給了我八萬塊,要我認真學習的不要有任何的壓力。
當時我只有騎機車,但夏天很熱,我就很想要一台車,這樣我就可以不用風吹日曬雨淋,當我想要有一台車的時候,我的大姑剛好想要換車,他就把他的車送給我了,不收我任何一塊錢。無論房子、車子這些都是我冥想中的畫面,這些你都要具體化。
靈性生活和現實生活是要達到平衡的。

 

我的星巴克計畫第一位夥伴:
他看到我有一台車,他也很想要有一台車,但他的經濟狀況非常的不好。
小賢是個22歲的單親媽媽,我是單親家庭走來的,所以我就想要幫助單親媽媽。

小賢-來自台南,今年24歲。
我離婚後非常想要年收入破百萬,在這個時候就遇到了我的主管,就這樣從事了保險業,一路上跌跌撞撞,在我很低潮的時候,就遇到了又寧老師,他在銷售顧問的公司工作,因為認識他後,邀請子儀和他一起了這樣的讀書會,當時我在台南,所以我每天就要騎著機車台南高雄的上下班。
我去年的三月份接觸種子,在剛開始接觸的前半年,我並沒有很落實,也很多抱怨,也不知從何下手,看人很好,但我也不知如何著手做這個工作。
去年我參加一次分享會,覺得他們很厲害,他們的生活一樣是業務,為什麼可以創造這樣的高收入,為什麼可以讓自己跟團隊帶來這樣很多的和諧關係,為什麼他們可以,我不行。
之後我就和子儀執行星巴克計畫,才發現我有這麼多問題和抱怨,也停止用頭腦思考去想怎麼賺錢

那之後我就調整我自己在意念上帶著覺知。
 

在那時候我就遇到了我的星巴克對象,是個高二女生,他也很想要賺錢改善家庭。我也是高中畢業就出社會,以前我是美甲師,他說他想要學美甲,我就每週花一個小時的時間教他美甲,也邀他投快樂桶,就三個月到半年的時間
當發現我有多囊性囊腫,我就把時間撥來休息、陪伴家庭。
媽媽覺得你現在這麼差、收入這麼不穩定、還要這樣花時間、不計成本的來教美甲,一路下來媽媽很反對我這麼做,但我很堅持,因為我知道我在做什麼。在這個旅程中,我發現這個高中妹妹是我的鏡子,讓我看到我常常遲到、更改間。
因為我很想要一台車,但我都沒有很突破的業績讓我當下就決定要買車。
當時我真的覺得很熱、我現在就想要一台車,無論是麼車都可以。然後,在今年我就得到一台車,沒花任何一塊錢。

 

屏東的星巴克夥伴:
半年前我生了一場大病,和父母和伴侶的關係都很糟糕。
回到家只想躲在房間不想和父母聊天。
和男朋友每天吵吵鬧鬧,最嚴重的一次是我真的想要拿刀砍死他,因為我覺得他很不體諒我。
透過種子讀書會、分享會。發現其實我的父母和男朋友對我很好,是我都嫌棄他。
其實我和我男朋友交往,他的薪水都拿給我,但我都嫌他賺著麼少錢,我的父母也都很照顧我的生活,是我嫌棄不夠好,想要更好的生活。
我34歲了,我的父母從來沒有稱讚我。
我和男朋友交往三年,我們從來沒有一起出遊過,當我花錢的時候,他都會覺得又是花我的錢而有所抱怨。
而我以前,我會以言語和肢體暴力對待我男朋友。
現在我們很甜蜜,假日的時候男朋友都還會規劃帶我出去玩。
現在我的父母也都會跟別人稱讚我很漂亮。
這些都是以前從未發生的。我很感謝子儀帶領我去種子讀書會


我兩度絕交的星巴克夥伴:
佳黛:
很感謝種子讀書會,最感謝子儀。
我去年是最低潮的時候,我是個不會說苦的人,我只會說我不好,去年是我工作壓力最爆炸的,我把工作辭了、把我的婚離了,把我的人生全部打掉。
我很開心我接觸了種子,他驗證了我的這些努力是對的。
我在接觸種子法則之前,也參加過一些課程。
我爸爸因為我的離婚覺得很丟臉,他邀請我去參加心理的課程,也開始了這個
課程。

 

我在全方位的部分都有困難,每個人都有父母,而沒有人知道怎麼當父母,父母都是孩子教育出來的。
你要從自己開始,其他的課程都讓你有點進步,但你不知道你真正的問題卡在哪裡。這個法則很簡單。
我和我的父母從無法溝通,無法說我愛你,到現在都可以了。
我和我的主管有父母的影子,從他們身上,去找到我自己的問題。
從服務你的父母開始改變,你的人生就改變了。

 

我遇到我完美的主管,我做保險十年,做人壽險都不太好,做產險都很好。我的主管帶我回來做人壽險,他開啟了我很多新的視野。
其實我很喜歡介紹好東西給其他人,增加別人的業績,但我都缺乏咖啡冥想,當我開始咖啡冥想的時候,最近的業績都很好,這個四步驟真的很棒!你們一定要做。
最後謝謝子儀、工作人員、和金剛智慧的夥伴們。
最近的收入三個月五十萬。

 

(子儀)
在我做完很多的星巴克後,我和我老公的感情起死回生,從他很不健康的狀態變得很好。
我跟我的公公婆婆全家人的感情都變得很好,我們每個月都會聚餐,以前不可能發生的。
我跟我的好朋友都是在旅遊中做星巴克的。
每次我們都一直討論、計畫解決彼此的困難。
這幾年來很認真地執行的時候,我每天都三四點睡,今年我想讓我自己放個長假,今年我要去香港和歐洲了。
自從我自己改變了後,我的朋友每天都是傳甜蜜照,再也沒有小三的朋友出現在我的生命當中。
去想你要的「本質」是什麼?無關乎金錢有多少

 

Q:你在帶領讀書會的時候有什麼重點要掌握?
A:在我每次帶讀書會的時候,我都在想我可以給出什麼,都會去想這段時間我遇到的狀況,來想自己的起心動念是什麼造成這樣的狀況,然後坦承去分享自己的故事,自己真實的故事才能真的影響讀書慧的朋友。如果只是讀書的內容,趕進度,是無法有真的影響的。

 

Q:怎麼讓星巴克四步驟的第三步驟持續?
A:因為我真的很想改變,配合寫六時書,我們都要看到自己的身口意,過程是很難的。持續地反省,想改變,那個持續力是很自然的出來的。

 

感謝 金剛智慧成功學苑

感謝 三位分享者的精采故事

感謝 品妙的筆記

感謝許多朋友一起成就了這場活動

 

祝 福慧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