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許多朋友都開始執行自己的星巴克計畫,於是我們有了一些分享與討論,與大家分享 :)

-------------------------------
首先,格西說,我們應該要有一種 "健康的不滿足" : 一種 我們究竟能夠如何把種子法則落實在生活中呢? 

把這個問題 這個不滿足 一直放在心中,持續精進自己!

你可以把這個計畫分成幾個環節: 目標、動機、四步驟、目標清單、移除障礙、YMB、咖啡冥想

A.【目標】

在星巴克四步驟中:

第一步 是有一個明確的目標,一個可以衡量的標準的目標。

ex.2018年12月的薪水多少? 何時我要找到我的生命伴侶!我要跟家人一起出國旅行。

在第一步裡,可以參考 四個W。 Who、What、When、Where 

ps:透過這樣明確的目標的好處是,這樣當你成功時,你會知道種子開花了~

 

B. 【動機】

試想一下,這個目標如果達成,自己的感受會如何?

想像一下,其中又有哪些人會因為這個目標實現而得到好處? ex.賺到的錢,可以幫助誰呢? 是否能讓自己更有信心與力量等等...

如果真的成功了之後,誰會因此好奇,誰可能也會像我一樣,生命得到翻轉呢?

利用這些問題,讓自己的目標有一個更大的動機、更扎實的驅動力。 對自己說:真好,我是種子園丁,我正在用100%有效的方法!

 

C. 【業力夥伴】

然後,找到跟你有同樣目標的夥伴,盡可能地去幫助對方完成目標。

格西說:想要甚麼,就先幫助對方得到。

感謝這個業力夥伴,因為有他讓我有土壤去種下種子,我要盡全力地去幫助他。

可能是每周、可能是隔周、甚至每月一次,固定頻率地去幫助對方,專注在對方的成功上。

如果當天沒有行動,也請記得 最重要的澆水(咖啡冥想)


D. 【目標清單】 (為我們的目標設定三個形容詞)

在愛的業力法則裡有說,我們可以列出伴侶清單,把完美伴侶種出來。

同樣的,我們也可以替我們的目標細分各種小種子,把完美成果種出來。就像是我們有了一張描繪好的底稿圖,現在我們要為目標上色。

例如財富種子,我希望得到金錢時,是能同時得到對方的感謝與讚美的,我也希望讓自己有更多的安全感。

我們可以在目標清單中加設 [感謝] [柔和的語言] [安全感]

[感謝] +.感謝今天早上我的伴侶為我準備的水果 -.晚上買東西排隊等候很不耐煩

[柔和的語言] +.上班遇到同事跟他們打招呼 -.對客戶的要求感覺不合理,而有怨言。

[安全感] +.提早讓對方知道等下的行程計畫 -.對他人惡口,破壞了他內心的平靜。

ps:這部分有點結合了六時書,但是更專注在我們的目標中,透過每日的覺察自己的身口意,讓我們的目標描繪出繽紛色彩。

 

E.【移除障礙】(從自己的習慣中,寫下三個可能會是目標實現的障礙)

x1.上班總是遲到。 偷取會障礙財富種子的發芽,我的遲到就是一種偷竊公司的時間。

x2.嫉妒。 隨喜他人,會讓我成功;相反,我的嫉妒會讓我的目標離成功越來越遠。

x3.八卦閒聊。 一時閒談的快樂,跟我們的目標達成的快樂,兩者哪個是我真正在乎的呢?

 

F.【YMB】

格西麥可,有提到三個最重要的工具:瑜珈、冥想、六時書,如果我們都把這些工具一起使用上,肯定事半功倍。

Y 瑜珈 (O or X or 多少時間) 

M 冥想  (O or X or 多少時間) 

B 六時書 (O or X or 多少時間)

 

G.【咖啡冥想】

格西麥可說,咖啡冥想有兩種:

第一種,是想著我們在星巴克四步驟時跟業力夥伴互動的種種細節,為自己的好種子感到開心。

第二種,更大的咖啡冥想。

是帶著一份理解,對種子法則的信心去想:真是太棒了,我們正在用種子法則來種出我們的世界。 真是太酷了,我過去的那些擔心害怕、那些不安全感都消失了。

就像西瓜種子種下,就會有西瓜一樣,我正在為我的目標種下種子,我幾乎可以看到2018年底時的成果了。 真好,我是種子園丁!!


祝福大家 都可以擁有在自己的生命中開出美麗茂盛的花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