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的情敵告白成功,以克服障礙的焦點來討論,必須幫助競爭對手,我如何能成功祝福我的競爭對手?
 

晚上講座,我用一個很生活化的問題問老師,領袖是有責任讓所有人幸福,如果是情敵告白成功,怎麼平等心冥想,怎麼自他交換?

 

老師直接問我:
你應該要問,什麼種子讓你看到情敵?
(完全顛覆我的思考)

結論:不和諧的種子、搞小團體的種子、分化的種子,創造了「競爭」。

再問我,什麼種子,讓你想告白的對象,完全忽視你的努力?讓你想告白的對象被別人告白成功?
誠實的種子、有意義的語言。
努力白費=不誠實的種子發芽。

最後,你不用讓別人(尤其是你想告白的對象)知道你想競爭贏得成功,你不用讓別人知道你有情敵,因為曝光這樣競爭狀況的語言,會創造壓力。尤其讓你想告白的對象知道,只會壓力更大。

 

如何解套?
落實十美德
落實四力量

 

(其實我是想問,這麼不容易的時候,我怎麼祝福與跨越,因為我要把我最珍惜的人送給別人,老師給我很棒的答案,哪知道今晚這題QA引發很多人的共鳴。)

by 暉慈 整理Nick老師問答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