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英湖的分享

整理 2017.03.25-26 DCI八階僻靜會,跟老師請教的問題,與各位帶領人們分享 ︿︿

-----------------------------------------

我有時候會跟同學討論到四步驟步驟一的問題,譬如說我要種金錢種子,我是否需要我界定錢需要多少?我如果要種伴侶種子,那我是給愛好呢?還是伴侶的品質同時種?那有些同學會說,你要錢,你要種下安全感,你給錢要給的很有安全感、很有自由感,想向這些畫面。那怎麼養做第一步驟的界定才是對的?

Connie老師:

你剛剛提到的第一個步驟,無論是金錢或者是伴侶,你是不是想要確認第一步驟是不是非常明確清楚。(英湖:「是!」 )

越明確其實是很好的。越明確,尤其是舉伴侶這個例子來說的話,越明確你會越明白到底我該怎麼種。

舉例來說,我就只是想要有個伴侶阿!所以,我就要去老人院去拜訪孤單的長者。因為他是我第二步驟的對象。

所以,假設我要去拜訪這個孤單老人。所以,我就跟他講話阿!然後,我就對他有了一些概念。然後,我就看看我的手機。阿~時間差不多了,我該走了。所以我就種下了種子。

這種子並不是那麼的強大,我一樣回家做咖啡冥想。

那第二個人呢?他設定的目標是,我想要一個靈性的伴侶。這個靈性伴侶,他時常會想到我而且他是非常的愛我。他非常體貼,而且非常的不自私。

這個第二個人呢?這第二個人當他去拜訪孤單的長者,在這個門口,因為他有做了這個清單。當他的手伸出去要開那麼門把的時候,他心裡正在想我要這麼靈性的伴侶,我真的不知道門後的這個孤單老人是什麼樣子?我猜想這個老人是特別派來幫助我的吧!或許,他並不是這麼的平凡。所以呢?我就進了這扇門。

我知道我想要一個非常愛我的伴侶,所以當這個長者在跟我講話的時候,我是全然地投注在他身上,聆聽他所要跟我說的話。

你看到了嗎?這個第一個步驟,如果你很清楚的話,你就會創造一個你的意識,非常清楚的知道,你想要什麼。

這個呢?就會讓我們在第二的步驟,種下種子的這個步驟可以更詳細。因為我們所有在種種子的過程當中,其實我在講的還是同一個種子喔!

但如果還是一個小時,可能就是三千個以上的種子...阿~一個小時應該超過百萬顆種子了。所以這個數量真的很龐大,

(Connie老師的部分,是聽打,按著老師翻譯所打出。)

Jeffrey老師:

種子不是這樣的。

種子也就是業力是很複雜的,沒有辦法用很簡單的對比關係,去說你會獲得什麼。

但是就像格西在課堂上教導,若你能夠用利益他人的角度出發,把焦點放在對他人有益的事情上,這會讓你的目標都能達成。

而且若能把焦點放在對他人有益的事情上,你有自己的目標想完成,也要考慮到對他人有什麼幫助,讓目標變成有意義的目標

 

 

----------------------------------------

請問老師這兩天金剛法則都說到愛,那什麼是真正的愛?

Nick 老師:

當你去老人院照顧老人,你打開門的那個時候,如果你是想

我透過用愛的陪伴,去創造出伴侶,成為一個榜樣。

然後影響更多人,去做同樣的事,改變這個世界的運自己的目標,作方式,不再是競爭,而是透過幫助他人而得到自己的目標。

這個改變世界的動機,就是真正的愛!

將這個動機放入四個步驟,那會讓四步驟很有力量。(英湖:「需要不斷練習跟四步驟」)

對,但透過真正的愛,這個動機。因為我們不是隨時都有好事,而是會有好事與壞事交雜。但如果你有真正的動機,就算你有波折也會不斷的向上。


----------------------------------------

那因為我有請教過一些老師,都有提到將真正的愛帶入四步驟就會發生好事情,那四步驟第一步還有需要界定的那麼清楚嗎?因為所有的目標都要帶入這樣的動機。

Nick老師:

用這樣的動機,確實會得到非常好的事情。

但是如果你有特定目標要實現,其實四步驟還是有必要的。

----------------------------------------

請問老師,一些老師都提到咖啡冥想要迴向給特定目標,請問迴向這是必要的嗎?

Nick老師:

咖啡冥想最重要的是,隨喜自己做的善行,並且為自己做這些事情感到快樂。

要迴向,你可以嘗試。或者,就是迴向給世界,祝福這個世界所有人快樂與幸福。

-----------------------------------------

聽到其他同學的提問:種子一定要三個月才會開花嗎?

Nick老師:

種子開花是不一定的,有可能一天、一週或者更長時間,因為這要看你星巴克四步驟、咖啡冥想的程度來決定

-----------------------------------------

第一個問題Connie老師的部分是聽打,按著老師課程回覆所打出。但第一個問疑 Jeffrey老師的回覆,以及下面三個問題Nick老師的回覆,是我課後請教老師的一些問題,但答案是我透過回憶打出,並不能完全表達老師的含意,僅供參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