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詠容的分享

聽格西怎麼說4

問:「你就是我,我就是你」,那麼「種子法則」是否會讓我們克服自私這樣的人性弱點?
格西麥克·羅奇:自私、競爭,這就是世界上如此多苦痛的原因。在個人層面,比如同事間,我感覺要和你競爭。如果是兩家公司,則要互相競爭市場。在更大的層面,不同國家和政府間要彼此競爭。這是我們看到的現狀。

有一次我在一個1200人的美國建築師大會上做演講。同一周恰逢美國國會在考慮是否批准一家中國公司對美國一家石油公司的收購。我就和建築師們分享金剛智慧,說無論你想要任何東西,你要先給其他人。

會議最後,我問他們,如果我們希望能夠擁有更多能源,該怎麼做?他們說,把能源提供給其他人。我又問,那這一周的議會上,我們是否應該批准這一個收購?最後這一千多位建築師都歡呼雀躍地大喊支持。他們都很高興,那不是競爭,而是幫助其他人。種下能源的種子,這就會有新的能源產生。

我家安裝了太陽能,問題在於,當太陽下山時如何存儲太陽能過夜。前幾天特斯拉公司宣佈發明瞭新的家用大電池,我只要支付3000美元就能把太陽能儲存過夜,不再需要和別的能源連接。

我有洗衣機和烘乾機,但我都不好意思使用,每次洗衣服都感覺把環境弄臟了。但裝了這種太陽能電池,我就可以想怎麼洗就怎麼洗,不用花錢,也不會損害環境。是誰發明的這個?根據《金剛經》,它是我創造的。我支持美國把石油提供給中國,我創造了好種子。

現在特斯拉宣佈每個家庭都能有自己的電池。有多少人曾因為電線桿喪生?現在我們都不需要電線桿了,而且環境會很乾淨,不再需要核能、煤炭,藍天會恢復純淨。這是誰做的?是我們做的。那麼要怎麼做?種下種子,停止競爭。

你想賺錢,想能夠升職加薪,想創業成功——種出來。
你想找到完美伴侶、想讓老公洗碗,想家庭和睦——種出來。
你想順利生下孩子——種出來。
借助種子法則的四步驟,讓我們「心想事成」。

問:我們具體要如何運用「種子法則」?

格西麥克·羅奇:我們有一套方法,可以用到方方面面。你想要任何東西,都可以用這個四個步驟。

第一步是一句話明確地確定你想要什麼,有人說要找伴侶,想生小孩,渴望賺錢。你自己決定要什麼。

第二步是選人並制定助人計劃,你要選擇一個和你想要的差不多的對象。你想創業,要找到另外一個想創業的人。不去幫助另外一個人就想獲得成功,就像在空中種花一樣,那是不可能的。

第三步是實際行動,每周花費一小時免費幫助對方實現心願,比如你要創業,我會每周去星巴克和你探討如何協助你,幫你研發新產品,幫你找股東、員工。我就全心為你。這三步是種下種子,種子會長大。但是問題來了,這些種子有可能在意識里呆上數百年都不會成熟。這就是為什麼有些慷慨的人卻很窮。他們這三步都做了,種下了種子,但是沒有給種子澆水。

第四步極其重要,做咖啡冥想。意思是在你睡前,去回想你所做的事情,不是帶著傲慢的心,而是發自內心去回味對別人的幫助,並由衷感到開心。在金剛智慧說,氣念是並行的,念頭去到哪裡,氣也會同步跟隨。因為在做咖啡冥想時,我們在回想自己種下的好種子,氣就會給這些好種子加熱,種子會進一步發育,更加快速地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