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愛情故事(上集)中我把我和我先生從相遇、相識、相知、相愛到相惜的過程都縷了一遍。大家故事也看完了,滿足了好奇心,現在也到了直接上乾貨的時候了。關於我如何種植靈魂伴侶的方法和注意點,我歸納了一下幾點經驗與大家共享:
 

一、設定好自己的目標,用一句話表達
想要伴侶的特徵可能很多,但請羅列出清單後,按照重要程度排序,通過排除法,最後只選擇最最重要的三點來實踐,切莫貪心。
我重新梳理了我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伴侶,真正想要怎樣的伴侶?!經過我自己的自我對話,我終於瞭解到了我最最想要的伴侶特質是一個志同道合的靈魂伴侶、菩提伴侶,希望對方和我有一樣的信仰,一樣信奉與堅守金剛智慧和種子法則。
我的案例是集中精力種三顆主要種子:(1)愛與陪伴;(2)志同道合;(3)安全感

 

二、選擇一個與我有同樣需求的物件,然後做星巴克四步驟(對應愛與陪伴的種子)
2014年的春節前後,我正經歷著tony離開我的痛苦,那段時間剛好我有一位外地的好朋友也正經歷著與未婚夫分手的痛苦中,當時他們都談婚論嫁了,但是受到男方家長的阻撓,並且我的這位女性朋友還經常懷疑她未婚夫出軌,我都能感受到她經歷的痛苦比我痛苦百倍!
當時,雖然我也很痛苦,但是我覺得這正是一個肥沃的土壤,她比我更需要精神支援與幫助!因此,我當時通過電話、微信、QQ等工具與她隔空溝通,支援她陪伴她,哪怕不能在她身邊,但是我會願意聆聽她、安慰與開解她。還有,最重要的是我不斷正面支援與鼓勵她去當義工,時機成熟還給她分享金剛智慧的原理,告訴她如何通過種種子來獲得她自己的如意郎君。最後,我這位朋友僅僅通過三個月的實踐,就成功嫁出去了,成功種出一位如意郎君!當時聽到這個訊息,我真的很隨喜讚歎,我看到姐妹的幸福是由我“創造”出來的!


這是一個遠距離的星巴克四步驟,但是我非常投入和用心,真心希望好姐妹能獲得幸福的動機非常重要。還有,在逆境當中去播種種子,種子的力量非常強大!因為,當時我放下了自己的痛苦,去幫助比我更痛苦的好姐妹。當我去和我的朋友說那些支援鼓勵的話還有分享金剛智慧的時候,我才發現那些話不僅僅是說給我的朋友聽,更重要的也在說給我自己聽,那個時候我就明白了,你以為你在幫助別人,你以為種子是種子別人身上,其實不然,種子是種在自己的心田裡,其實是別人給了機會我通過幫助他人來幫助我自己!這就是金剛智慧所要傳遞的“成人達己”!

 

三、堅持去老人院或孤兒院,陪伴媽媽(對應愛與陪伴的種子以及安全感的種子)

1.悲田

這一年的時間裡面我堅持去老人院或是孤兒院,去陪伴孤獨的老人家,或是去陪伴極度缺乏愛與陪伴、極度沒有安全感的孤兒,當然還有陪伴我的媽媽,滿足我媽媽的一些小小心願。

起初我去老人院好像很刻意,內心的愛還沒有完全開啟,但是沒有關係,只要堅持去做,慢慢地心會開啟,愛會流動起來。種種子的過程,其實就是藉助良田來開啟我們自己的心,學會如何付出愛,才能收穫愛。

孤兒院是我重點種安全感和愛種子的肥田沃土,那個孤兒院離市區非常遠,一個來回光在路上都要花四個小時,在孤兒院呆上兩個小時,至少要6個小時。交通也不太便利,我要做30多個站的公交車,再轉十幾個站的公交車。因此,越是困難重重,我越能堅持去付出愛與陪伴,這個在逆境中修行的種子力量是非常強大的。

2.恩田

以前我和媽媽的關係不怎麼好,兩母女都是倔脾氣,難免有爭吵,因為無明不懂得這樣是非常漏福德,我做再多的好事,種再多的好種子,都會因為沒有孝敬,全部都會被摧毀掉。與父母關係不好,會直接影響到自己的戀愛關係是否順利圓滿。因此,想要婚姻戀愛順順利利圓圓滿滿,修復與父母的關係非常重要,父母是恩田,是很大很大的肥田沃土,如果學會如何孝敬父母,不忤逆,不頂撞,多關心多體貼,多陪伴,多問候,多愛護,那麼這本身就是非常強大的愛與陪伴的種子!無需捨近求遠,父母恩田就在身旁!


那段時間我有儘量讓自己留一些時間帶上媽媽去旅行,讓她開心,知道她想要一部智慧手機,我會給媽媽買送給她驚喜等等細小的事情。當然,我還有很多做得不夠的地方,當我不自覺又種下壞種子,和媽媽有頂撞,我會有覺察到馬上做負面種子拔除的四步驟。

給父母一個承諾,更是收穫一個終生伴侶的好種子。婚姻代表終生的承諾,因此承諾父母會贍養他們一輩子,是非常強大的承諾種子,如果想結婚就要加上承諾的種子。

 

四、堅持金剛智慧的分享(對應志同道合的種子)

由於我的目標是種出一位志同道合的靈魂伴侶和菩提伴侶,因此我一直致力於金剛智慧的分享,只要有機會,我機會積極分享,不管是種的好種子有收穫的分享,還是種的負面種子結的負面結果,我都會樂於分享,這很重要。因為,我發現很多同修羞於分享,是因為覺得自己還沒有成功,覺得自己學習沒有多久,還不太懂,怕分享傳遞有誤差,就對分享敬而遠之,給自己找很多借口。格西老師曾經說過,你懂得多少就儘量分享你懂得的那個部分,只要分享就能種下種子。其實,關鍵還是你有沒有一顆願意去分享的心,分享背後的動機最重要!


說了那麼多,主要還是希望大家能多分享,接下來我會歸納一下我通常分享的途徑如下:

1.心容海組織的活動中分享

這個最容易簡單了,對於參加過DCI課程的老學員更加有分享的便利了,只要每次積極主動把握計劃,主動要求分享,就會種下種子。

2.讀書會上作為參與者的分享

我只要參加心容海的讀書會,我基本上都會主動發言分享這段時間的感悟或遇到什麼問題,這本身也是種智慧種子、志同道合種子非常好的方法。


3.同學朋友聚會上的分享

同學朋友閨蜜的聚會上,我都會適時找機會分享我最近學習金剛智慧帶給我自己的益處,當然不是逢人就說,還是要看場合,看大家討論話題的方向是否合適,或者看自己有沒有引導話題的能力,如果時機成熟,我就會分享。


4.星巴克四步驟中的分享

不時會有一些朋友找到我聊他們遇到的情感問題,我都會非常樂意去做他們的知心姐姐,聆聽他們的傾訴,給予他們精神上的支援與安慰,陪伴他們,時機成熟也會給予他們金剛法則的金鑰去解決問題。或者,當我發現身邊有朋友遇到情感困惑和問題時,我都會像貓兒嗅到魚香第一時間聯絡上對方,關心對方,徵求對方的意見是否需要我幫助她。

約上你身邊有遇到感情問題的朋友去星巴克吧,和他們聊聊,傾聽他們的心聲,哪怕你的建議不一定能對她奏效(那是取決於對方的種子),只要我們的動機是儘自己的力量去支援對方就已經種下愛與陪伴的種子了。

因為我們知道,當人很痛苦絕望的時候,是多麼希望有一個可信賴的人可以在身旁支援與鼓勵,哪怕只是靜靜坐在一邊的陪伴,只是靜靜的聆聽,也都能感受到被關注被溫暖被愛護。

5.自己主辦金剛智慧讀書沙龍分享

我和兩位同修曾經一起在另一個地點自己主辦《愛種子》讀書沙龍成長小組,每週五晚上都進行智慧分享,當時我們都很用心去做好這個成長小組,每次分享大家都能開啟心扉進行互動,那種互相的信任,心與心的溝通,讓我每次帶領完分享會後,都感覺被滋養,就像充滿電的電池,內心由衷的感到喜悅,因為看見自己的分享能帶給有需要的朋友一些智慧的啟發。

 

五、動機非常重要,有一個巨集大的心願

要讓種子儘快開花結果,需要檢視我們種種子的動機,問自己是僅僅為了找到男朋友女朋友,找老公老婆而去陪伴孤單的人嗎?我還記得今年五階格西老師說過如果僅僅是為了自己找到伴侶的心願,那麼也是會種出種子,但那是一顆摻夾自私的種子在裡面,我們會遇見的伴侶會以交易的心態來到我們的身邊,就好像我們當初是因為抱著交易的心態去老人院孤兒院陪伴孤單的老人和孤兒,僅僅是因為自己需要找到伴侶。因此,我們要很警惕自己種種子的動機!

但是,如果我們抱著一種如果我通過金剛智慧種子法則成功種出100%的伴侶,由此可以影響身邊更多的有需要找伴侶或升級伴侶的人,讓他們也因為好奇而有機會接觸這個智慧,那麼我們的成功和幸福就不僅僅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更多的眾生!如果我們心懷這樣的巨集志,我們的願力會強大很多倍,種子的力量會更加強大,更快更容易開花結果!

 

六、咖啡冥想絕不能忘

格西老師在馬來西亞的五階課程上說過“我所教授的知識,什麼都可以忘掉,唯一一個不能忘記的就是咖啡冥想!這是整個金剛智慧體系中最最重要的一個部分”。因此,每天晚上愉悅的回顧我們所做過的好事,是一件非常美妙和享受的事情,最關鍵的是我們還可以在這個美妙享受中獲得我們想要的結果!一定要堅持哦!好種子永不過期,什麼時候種過的好種子都可以拿出來咖啡冥想。

我記得,我有一段時間,愛上咖啡冥想,有輕音樂,弄點精油香薰,舒服的坐姿,我可以冥想上半個小時!我想這是我能成功種出靈魂伴侶必不可少非常重要的一步!

 

七、堅持就是勝利

是的,很老土的說一句“堅持就是勝利”,沒有什麼捷徑,當種子還沒有種出來的時間就是需要堅持不懈、持續不斷地種,直到種子開花結果!我的成功都經歷了一年的堅持不斷種種子!我還記得格西老師在《愛種子》書中某個問題的章節中有提到,大概的意思是:每個人的身上的種子組合都不一樣,因此結果到來的時間也是不可確定的,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當結果還沒有到來的時候,只要堅持不懈的拔除壞種子和種好種子,那麼結果那一天一定會到來!

 

八、放輕鬆靜候開花結果

請放下對結果的執著,只需要種種子,放輕鬆,靜候結果到來!就那麼簡單!如果太過於著急,急於求成,天天惦記著好種子開花結果沒有,無法活在當下,那患得患失的心態和情緒本身就是在種下壞種子,本身就在障礙著自己看到好種子開花結果!

因此,學會等待很重要,學會放輕鬆的等待更是非常重要!凡人畏果,菩薩畏因!我們如果老師擔心結果,那就是凡人,沒有進步和成長,我們要把注意力放在如何種好種子上,如何避免種壞種子上!


九、放下結果不執著
我能成功讓tony回到我的身邊並且修成正果,很重要的一點是,我先放下了他,我才有力量重新種好種子去創造那個我理想中100%的伴侶。我並沒有一直執著非tony不可,如果我一直無法放下對結果的執著,很有可能今天故事的結局不是這樣的了!

很神奇的就是,當我真正放下了他,我才找回我自己,我才又不知不覺重新把他吸引回來,那是因為我通過種種子把自己調整到一個很好的狀態和頻率,這個時候因為同頻共振,我又把他“振”回來我的身邊,呵呵!

因此,奉勸那些分手的朋友,不用糾結過去的結果,接納它臣服它!然後,放下,再拿起,種種子,那個對的他,或許是EX或許是另有其人,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未來那個TA一定是你理想中的100%伴侶!

 

十、三寶不能丟

三寶就是冥想、瑜伽和六時書,這是幫助我們達成目標的工具,非常重要!三寶是幫助我們有規律的修行的保障!這裡不囉嗦了,大家如理如法的去修行,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以上十點經驗總結歸納是精華,是我的肺腑之言,更是我親身驗證過的證明行得通的方法,供大家參考共勉!
 

最後,還是想說,我結婚了,伴侶的好種子消耗了很多很多,當一個美好的結果發生,就代表好種子的消亡,那麼我們是需要種子在投資,不能偷懶。否則,很快就會看到伴侶間的爭吵!因此,我真心覺得維持一段伴侶關係所需要的好種子一定是比種出一個好伴侶的種子還要多得多,而且難度係數更高!因為,現在我們是兩個人在共同修行,我們互相是對方的鏡子,都可以放大看到很多問題,那都是來自於我們自身壞種子的投射!因此,在關係中修行確實可以幫助我們更快速的成長!人生不同階段都會面臨不同的課題,婚後面臨的都是我們夫妻共同需要成長的課題,是我們的共業,我們仍然在路上,與大家一起努力,一起共修,一起共勉!

 

我非常感恩我的先生tony,他自始自終都是我成長路上的引領者,一直幫助我發現我自己身上的問題,需要反思和成長的地方,他就是我今生中的天使,一直引領我去往最美麗的那片淨土!
 

出處:http://www.jianshu.com/p/e538a1825bb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