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8月8日結婚以來,漫天飛來的祝福縈繞著我們,再次非常感恩各位關注和關愛我們的老師們和夥伴們,給了我們這麼多的祝福,我們全部收藏於心,彌足珍貴!從那時起,許多同修夥伴們都有邀請我們做分享!我想我們非常榮幸有這樣的機會,作為“三杯水”的榜樣來做我成功種出“靈魂伴侶”的經驗分享。我們的故事該從何說起好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一、痛苦即菩提階段
我走進金剛智慧體系大概是在三年前,當時我是帶著一個痛苦的問題走進這個體系的,因為有問題,很痛苦,要解決!非常簡單的一個動機!當時,我認識我現在的先生tony,是在一個朋友的卡拉OK的聚會上,後來我們有一些機會一起朋友聚會,一起參加“燈塔計劃”義工活動,互相吸引,也有給對方一些機會相互瞭解交往約會,但就一直沒有確立戀愛關係。我們的關係,有些曖昧,又一直無法進入真正的戀愛關係。這中間有很多障礙,有雙方各自的恐懼,各自的目標方向的偏差(他著急事業有成,我著急結婚成家),還有種種各自看對方不順眼的地方,當然這些都是來自於我們自己身上的種子,今天我們學習了金剛智慧以後都知道。
於是,我帶著痛苦的困惑走進金剛體系,並從半信半疑到堅信並持續不斷堅持實踐種種子!這不是一個一蹶而就的過程!

 

二、醍醐灌頂的棒喝
就在我剛接觸金剛智慧沒多久之後,我還在懵懵懂懂的實踐中,某一天,我們在約會中因為一些小事情鬧得很不愉快,他和我說了“我們不合適,你是一個情感不獨立的女孩!”這兩句話是我至今印象最為深刻的,同時也是最最幫助我的兩句話,猶如醍醐灌頂的棒喝!
從此他去了深圳,我們大半年沒有任何聯絡,各自有各自的生活。這次的分離讓我再次經歷痛苦,不過幸好這次最最黑暗的痛苦僅僅花了三個月我就完全放下了!幸好,當時的我已經有金剛智慧的指引,讓我在痛苦中帶著覺知和覺察,猶如黑暗中仍有一絲明亮的燈光!我在品味痛苦的同時,帶著覺知去反思自我,我曾經是種了什麼樣的壞種子,才會經歷這樣的痛苦呢?!為什麼我的不安全感如此的重,為什麼我是一個情感如此不獨立的女孩?!其實,tony當時說得很對,我就是一個情感不獨立的女孩,沒有安全感,懼怕分離,被拋棄。正因為恐懼才會很想抓住一段關係,那不是真愛!
因此,那段時間雖然痛苦,但當我痛定思痛後,我非常感恩tony的“狠心”離開以及醍醐灌頂的棒喝,沒有經歷這些,我是不會繼續反思我過去的壞種子以及堅持不懈去種好種子!
那個時候我沒有絲毫怨恨,我反而覺得tony就是我生命中的天使,來到我的身邊是為了給我人生功課,來幫助我成長的!人生不過如是,痛苦磨難都是老天爺給我們的功課,覺醒了答對了,人生靈魂從此上升一個臺階,沒有覺醒,繼續無明,那麼只有不斷的輪迴,不斷地遇人不淑,沒有絲毫成長!

 

這讓我想起了格西老師的《愛種子》一書中的問題84,專門講了關於“分手”的話題,當時我和tony處於分離狀態的時候,我在一次心容海的讀書會上讀到這個主題,當時對這段話非常有觸動,書中寫到“如果你擁有生命中會出現天使的種子,那他們一定會以匿名的方式出現在你生命中,扮演者不同的角色。自然而然,他們會選擇化身為你身邊非常親近的人——而他們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日復一日地都是在為你指引方向。所以,很有可能你的守護天使會選擇以伴侶身份出現在你生命中。................如果說她真的是守護天使,那她跟我在一起時所做的一切都會有著特殊的意義,那一定是我的生命藍圖裡的一部分。”當我讀到這個章節時,我終於懂了,真正明白了“分離”在我生命中的價值與意義!
 

唯有真正的對結果“放下了”,放下對“分離”這個結果的執著,才會在當下有力量“拿得起”,才有力量專注於種好的種子,未來才有可能朝著我想要的方向發展。

 

三、放輕鬆種種子,享受獨身的美好
自從tony的離開,我重回金剛課堂,補上DCI一二階的課程,因為我之前是從直接上四階課程開始,沒有正式上過一二階的基礎課,在機緣巧合下,我有機會聆聽心容海王老師和姚老師的一二階課程,重新打基礎,牢根基。原來有所鬆懈的狀態,自從上完一二階的課程後,在老師們和同修們的陪伴下,我又迴歸到一個非常精進的狀態,努力堅持三寶(冥想、瑜伽、六時書),努力堅持星巴克四步驟,努力堅持去老人院或孤兒院,努力堅持分享金剛智慧,當然還有最最關鍵的咖啡冥想了!

 

我堅信只要種子種下了,就一定會開花結果。那段時間我的心態非常平和,內在是充盈豐富的,是有力量的!我找到了我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不管有沒有人欣賞我或為我駐足,我都會自由自在的綻放我自己,就像一朵花充滿生命力地努力綻放它自己的美麗,而不管有沒有人欣賞讚嘆它一樣!我不再以為一個女人的幸福是需要依附另一個男人的存在才叫幸福,結婚與否也不是幸福的唯一定義。不要誤會,我不是反對戀愛結婚,而是想表達我自己對一些傳統觀念的重新解讀,那也是我自己成長的真實感悟!一個女性的幸福與否與婚姻與否沒有必然的關聯,有一位靈魂伴侶同行當然最好,沒有的時候,也請安享獨身的美好和精彩!而無需為了結婚而結婚,很多人沒有搞懂為了什麼要結婚,只是覺得世俗的需要,親人的需求和社會的約定俗成而迫於著急結婚。
當然,我自己也曾經經歷過那個階段的著急和迷茫,不知所措!後來,經過閱讀格西老師的《能斷金剛》裡面關於“死亡冥想”的章節後,我才有啟發和感悟,在一次冥想中,我終於找到我自己,我是誰,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有什麼使命需要我去完成。只有當我們找到自己了以後,把自己定位好了,才有可能吸引一位與我們目標方向一致的,能與對方同頻共振的靈魂伴侶來到身邊,一同攜手共度餘生!

我個人對婚姻粗淺的理解是:結婚的意義是吸引一位與之人生目標方向同頻共振的靈魂伴侶,共同攜手一起努力,通過金剛智慧種子法則,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
 

四、種子開花結果,擋也擋不住

堅持了一年時間的種種子,終於修成正果。一切都是那麼的順其自然和水到渠成,沒有糾結,有驚喜卻沒有意外!因為有種子,所以一切都是在意料之內的,只是早晚問題。當種子開花的時候,沒有急躁的心情,都是自然而然的發生。

其實大概當我種到大半年的時候,已經開始呈現出一些跡象,那就是tony和我又重新開始建立起一些聯絡,都是普通朋友的聯絡,再普通不過了,沒有一絲的刻意與期待什麼。正因為,我當時徹底的放下了過去的種種糾結與糾纏,完全接納了當時呈現的結果,所以我們之間還會是好朋友,我遇到了一些關於公益方面的疑問,剛好他擅長公益,於是我們就有了共同話題,我向他請教問題。就是這些再正常不過的互動,當時我們重新建立聯絡的時候,已經有大半年沒有過見面和其他的微信電話的聯絡,斷聯了大半年。剛開始,也只是在微信上有一些互動,也沒有見面。後來,也是因為一個公益的話題,我們約上一位公益界的老師,才有了大半年後的第一次見面。


當我們重新建立起聯絡後,慢慢地經過一些事情的互動,我能慢慢感受到種子發芽的力量,會感受到兩個人的心在慢慢一點一點的在相互靠近,好像大家談話越來越多的共同話題,越來越多的互相欣賞和認可,兩顆心越靠越近,沒有一絲絲的刻意,都是非常自然的結果。

直到我2014年8月去新加坡馬來西亞格西老師的五階課程回來後,我和tony分享我自己這段時間的收穫與成長,我能感受到他的驚訝,驚訝於我這段時間的獨立成長,變得更加有自信了,更加有能量了,內心更加豐盈和有愛了!我能感受到種子在開始含苞待放了,tony對我的成長改變,我能感受到他對我的欣賞!


2014年底我開始啟動我自己想要做的專案,這個過程中,tony雖然沒有直接參與其中,但是作為參謀給了我很多很多有益的建議,同時也給予我很大的鼓勵與精神支援!最讓我感動的是,他當時在他很忙的時候,還主動提出來幫助我翻譯一份非常重要的方案成英文。那個時候,我能感受到兩顆心在互相支援的溫暖與鼓勵。這比那些花前月下與卿卿我我、吃飯看電影的約會來得更走心,更感覺愛的流動,有更多的惺惺相惜!

 

2015年1月我從格西老師墨西哥【掌中解脫】靜修營回來後,我們越走越近,此時我已經隱約感受到種子快要開花了,不過我沒有急躁的心態,相反我能安住於當下,因為我很清楚,只要我堅持種愛種子和承諾的種子,結果一定會發生,那都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無需擔心,只需繼續種種子!

 

2015年3月還是4月(有些忘記了)某一天,tony約我吃飯,聊天說了很多他自己的人生規劃,然後還問了我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然後突然和我說,帶著半開玩笑的語氣說“或許你種了伴侶的種子已經開花結果,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如果我今年內和你結婚,你會不會覺得很surprise?!”當時,我也被他的話“懵掉了”,我還沒有反應過來,這算是在求婚嗎?貌似不是求婚啊,我們都還沒有正式確立戀愛關係,內心會有小問號,同時當然內心是甜蜜的。於是,2015年5月我們正式確立戀愛關係,我們還一起去了格西老師在東莞的五階靜修營做義工,8月我們就結婚了!

 

是不是有一種厚積薄發的感覺?!呵呵~

種子就是這麼開花結果的了,一切都那麼突如其來,又那麼地順其自然!
我們和格西老師之間的緣分從2012年已經開始2012年三階公開課和2015年五階公開課
(小編寄語:隨喜ruko和tony的幸福,感恩授權給我放在我們的平臺,親們,期待你們繼續聯絡我,我們的成功者榜單應該有你們的名字哦!)

 

出處: http://www.jianshu.com/p/14740e319b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