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y老師 @ 智婷的英文讀書會  by 曉婷

好妙~格西長期的御用翻譯直接從youtube跳到現場

天阿~一句''人家要付你錢~聽你還一直在靠腰~是怎樣啦!''
一語驚醒夢中人~這個愛拖延.愛遲到.愛等一下再回啦的我
這不經意的習慣~竟在現實中創造出愛拖延無法控制進度的廠商
究竟是我自己還是別人創造出這個''境''呢?倒帶回去思考筆&空性
你有沒有信心去創造出可以讓你專注.一切都是順利不拖拉的環境呢?
拿出氣度~不要擔心做不到~真心做就促成了

 

以下是大家問的Q&A: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但不愛非排班的工作型態
回過頭去找自己的價值(ex-藥劑師-很棒的保護生命行業)

為何我會創造出非得排班的境呢?是從自己還是外界呢?
有沒有一個篤定~相信自己可以創造不排班的工作環境
不想排班能好好安排自己的生活→源自大方給予他人時間

*每天寫六時書都是千篇一律一樣~該如何創造不同的樂趣

以前寫的→早上投快樂桶~我種下慷慨大方的種子~THE end.

現在可改成→投快樂筒前來個簡短的祝福冥想~
先有''畫面.溫度.心情''~用歡喜心祝福被幫助的孩子~
讓這些孩子們很幸運.有機會學佛法~生生世世都能向善~幫助更多人
(在過程中心念被放大~還種下慷慨.保護生命.好的世界觀等的種子)


*工作為何會累?無法專注呢?
對工作的熱忱不夠~自己沒有認同自己的行業~
要懺悔+誠實看自己(六時書)~
不累~是快樂做有意義的事
從找一個衣服的小標籤都在''利他(沒有我執)''~讓消費者穿著有好感肌~
尋找好的原物料.做出好的設計.談一個好價格都在幫助公司創造業績
有熱忱就有好機會~有好機會源自利他的善心~做到利他=呼吸
針對拖延的舊習性去寫六時書+用四力量去消滅+淨化壞種子

*工作中的殺價行為~讓我覺得違反種子法則&佛法課老師教的智慧?
回到工作本位→殺價並沒有錯~談一個好價錢本來就是你的工作
但殺價時並非是殺到別人見血沒利潤~談價錢時要先有互利的美好畫面
想像互利交易成功的畫面~讓廠商有訂單又能幫助公司創造更多業績~
老闆有錢發薪水養活每位員工~老闆賺錢就更有能力發更多年終~
每個人都是鑽石~共好創造閃亮光茫~互相照耀彼此

*我的工作是賣平價的擴音器(似助聽器的醫療產品)~
因族群稀少~讓我在職涯中感到機會很渺茫呢?
有沒有好機會源自認同自己的行業~小眾市場不代表沒機會
跟有沒有好好面對自己的業績有關~不要拿理由塘塞自己
平價能讓每個每位銀髮族都聽得到~這是好大的陪伴種子
做你自己~有熱忱就不怕負面情緒~有愛就不會卡在$(業績)打轉
熱忱=機會=利他~賣銀髮族的助聽產品=種伴侶種子=敬業

*我是一位弱勢兒童的客服~工作時感到自己的職位被取代性很高,
很想轉業學做生意?
回到本質~什麼是做生意呢?
生意非競爭/生意=互利/生意讓別人生生不息有機會(*我自己想的定義)
思考你的工作不是也跟做生意有雷同之處
無法滿意自己源自''肯定''~每天花5分鐘隨喜肯定自己(咖啡冥想)
生活中去肯定別人的生命價值(讚美 / 隨喜/ 說好話/感恩)

*我的事業越來越賺錢~但看競爭對手的業績越來越糟糕沮喪
因競爭對手裡頭有我以前的同事~當我學會種子法則後~
除了平常有默默為他們做施與受冥想~
也有學習利他~把一些業績送給他們~業績送給別人~
但自家業績反而變更好~讓競爭對手更愁雲慘霧~我感到難過
我該如何調頻成我的競爭對手都是共好的狀態呢?
回到念頭~業績並非業績~必需學習跳脫你的境~
因佛經說三千大千世界~我們都只是一粒微塵~一切唯心所造
會有醬比較心~源自覺得自己比別人優秀.想贏的心態
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業績送給競爭對手(需要很大氣度,跳脫常人的思維)
真正有錢來自於''慈悲''~再深度去想~錢一切從心而來

 

●美好佳句分享:
*勇猛精進利他。
*生活中充滿法,生命只會豐盛到不行。
*身.口.意都是造業~時時把這三點考慮進去就是圓滿。
*貪-欲望.嗔-生氣.痴-不懂空性.筆.因果.慢-傲慢.疑-不相信。
*修行非每天讀佛經~而是在實際生活中都充滿''法''。
*時時回到空性&筆~不要迷戀小小的神通.福報.名利。
*做該做的~說該說的話~不要該說不說~不該說一堆。
*就算擁有很多財富.名望卻一直得再輪迴有啥用!
*生命有一種100%的篤定,有絕對的踏實感,知道生命中的一切~
是自己種種子而來~並非僥倖“矇”來的。
*人生要跳級非慢慢成長~人身難得~去實踐才能成佛。

謝謝KAY媽咪大駕光臨~您的幽默智慧讓讀書會太精彩了~
隨喜因緣福報有夠大~隨喜KAY媽咪給大家噹噹指點迷津
隨喜智婷大方提供大家~熱茶.點心.充滿冷氣的美好空間
隨喜暉慈告訴我~這個可精進種子法則及英文棒棒的好環境
隨喜讚嘆~這一切美好的智慧&付出心力時間的朋友們
Planting good seed.Keep amazing in our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