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竣閔在十日僻靜課程中時聽到的內容分享
 

格西啊,我有一個實用的問題

我有一個團隊成員,他也是DCI的學生之前也有來過掌中解脫的僻靜,你知道嗎?現在有很多新時代的東西,他們是在做療癒的生意,他們可以看到你的脈輪,他們可以告訴你你該做這個,或者你該對你父母好一些,他們告訴人們去做一些好事。


所以你今天講不要把科學跟種子混在一起,而我一直以來都把嘴巴關上,因為他們需要這份工作來賺錢。但是當我要跟他們一起做DCI計劃的時候,我認為這位成員的世界觀也影響到了其他成員,因為他們都是新成員,所以我不曉得該怎麼做,我應該閉嘴嗎?還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還有他們是非常親近的朋友


格西:

我們的心很容易把這些事綁在一塊,我該閉嘴還是我要跟他們講,或是我要閉嘴然後希望他們改變?這很容易讓心在選擇之間打了一個結。佛教的方法,皈依的方法就是要去檢視你是否有做過類似的事情,然後停止去做,接著他們就會停止,因為他們來自於你。


所以你一定做過類似且非常非常小的事,你一定做過這樣的事情,非常微小,因為業力每天長大是嗎? 你沒有做跟他們一樣的事情,但是是做了一些非常微小的事,我不曉得是什麼事。如果你把你的能量不要專注在這個人身上,不要在這些要不要去糾正他的選擇上。而是專注在你是如何做過類似且微小的事情,他們就是立即的改變。好嗎,非常酷,不要讓你的心在於我該這麼做或不做,就是去尋找曾經做過的微小的舉動,然後試著去避免再做,他們就會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