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看到一些現象,我意識到我的生活很難進步,例如:冥想很難進步,達到預設的目標很難前進,我有賺錢的障礙,我看到自己創造的苦一直回到自己身上,我開始無法停止的自責與氣自己,我可以怎麼努力呢???

 

答案:
因為自己的心中有阻礙的種子正在發芽,一定要做很多次很多次的四力量冥想,另一方面也要做很多很多的咖啡冥想。一定要記得常常隨喜自己...

看到痛苦回到自己的身上,當下要練習去找到自己的慈悲心,整件事情的重點從來都不是要覺得自己很不好而自責。我們只是理解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我們理解我們的心中有多麼無明,而讓全世界都卡在這事情上,我們開始理解痛苦的真正原因,只是願意這樣理解~

帶著這份理解,好好練習,練習愛自己,練習愛別人,練習慈悲心。

 

by 暉慈 整理Nick老師問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