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1年,因為父親的關係我第一次閱讀當和尚遇到鑽石這本書,那時剛從美國的大學畢業,回台灣準備開始人生職場生涯,說實在的那時只是很快的翻過,覺得這本書和其他商業的書很不同,特別欣賞格西的待人處世,但一直沒有真正的了解種子理論及落實書裡所說的方法,就這樣一直到2013年,我的人生有了很重大的改變,在台灣工作這幾年當中,一直覺得工作很不順利,常常遇到不對的主管,我發現我很努力工作但主管或老板經常是短視近利,往往最後犠牲客戶或員工的利益,那時的結論是因為我不是老板所以沒有辦法做決策,一個念頭升起”那我就來當公司的主管吧”! 

2013年,開始在朋友的公司當主管,但慢慢的發現這是個不好升任的位置,剛開始的階段一個人要當三個人用,連晚上假日都沒有自己的時間,一天工作常常超過十四小時,到最後還常常失眠無法入睡,我開始想,這就是我要的人生嗎?這就是我當初想要的主導權嗎? 那時的我越來越不快樂、越來越多的抱怨,我不知道我的人生還可以怎樣變得更好…

就在這個時候我的朋友告訴我他們有機會聽到格西的分享,並要開始一個”當和尚遇到鑽石”的讀書會,我好像在沙漠看到綠洲般,我下定決心好好的重新溫習這本書。我真的要感謝當時我讀書會的夥伴們,每個星期都陪著我,很不可思議,每個星期我在工作遇到的難題,都會在書中找到的答案。

就這樣透過每星期不斷的學習分享,開始咖啡冥想,開始寫六時書,經過了幾個月,周邊的人事物開始有些不同,以前總是在睡前想工作的事或煩惱的事,常無法入睡,從開始咖啡冥想後,就很順利的放鬆入睡; 六時書的記錄,讓我了解到如何種時間的種子,原本工作時間超長的我,身邊開始出現”貴人們”不斷的幫助我節省工作的時間,我開始增加我當志工的時間,開始更積極的協助我身邊的朋友解決他們的問題,很神奇的協助我的人越來越多,而且總是對的人在對的時間出現,彷彿就像預先演練好般。 

其中有個例子和大家分享,在上年度結束時公司有個產品線合約還在談,己經談了好幾個月了但一直未能達到我的要求,我希望能為公司爭取最大的利益而預計今年三月份要到美國拜訪原廠,希望見面談較有把握,但也或許未必會有結果,沒想到在一月份的一個星期一早上無預警地收到原廠的一封信,內容是總裁、副總裁來台灣,但只有當天早上可以碰面,時間緊迫有限,收到信時,真是不敢相信,趕緊連絡安排見面,而他們住宿的飯店就那麼剛好離我們公司走路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這樣簡短的碰面下,雙方有機會更了解彼此,他們回去後的一星期我拿到了我心中理想的合同。

到現在想到這件事我還是非常的興奮,我沒有花到一張機票錢、住宿費,居然意外地更順利、有效率的完成了此任務,回想起在僻靜會時老師和我分享的,時間是沒有限制的,只需要不斷的種種子,很多意想不到的好結果,如同奇蹟般的發生,種子法則真是太棒了! 我不斷地和更多人分享,也開始聽到朋友們的正面的回饋。

在這裡要特別感謝格西的分享及所有幫助過我的老師們,不斷提醒我們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最棒的方法,用種子來幫助自己及他人,也讓我每一天的生活更加的有意義、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