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種種子的過程,發現我自己在利他付出的過程中比較開心比較喜悅比較容易感到快樂。

在被肯定支持時或滿意自己或做一些對自己好的事情時比較無感比較沒有感動,這讓我的種子發芽非常不穩定也有匱乏感受,該怎麼辦呢???

答:得到快樂的方式,就是持續的幫助他人。透過一直服務他人,去種下好種子。

如果你很難滿意自己,請你多多咖啡冥想,持續回到自己強大的動機(除了圓滿自己更要幫助所有人達到開悟),然後迴向到自己能有好的感受與好的能量。

透過你的思維,去理解每一件好事絕不會單單的只提升自己的價值。思考你做的,你得到的,都從何而來,理解業力,理解一切都來自於種子。不要一直攀附在事物帶給我們的美好感受,放下這些(我執)。

常常有力量的思考,每一次得到時,都在那個當下再想一想,我是因為種子而得到,我要常常轉化我的思維,其實如果我有空性理解,每一件好事的發生都是要再把能量給出去,獻給佛陀,獻給上師,獻給眾生,願所有眾生都能達到開悟。

當你不會單單的提升自己的價值而做,才能有力量真正的滿意自己。

by 暉慈 整理Nick老師問答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