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寫完了~順著意識流及筆記本~重回當下美好的畫面
一氣呵成地打完~莫名有一種美好不凡的滿足感。

 

真的很謝謝暉慈~幫我們主動邀請Kay老師大駕光臨
Kay老師難得一回來台灣的空檔~就把時間都分送給大家
我們真是太有福了~美好的因緣~真的讓我們法喜充滿+金光灌頂

 

讀書會一開始~即是長達20分鐘以上的靜心冥想
每一次16次吸吐氣~共分三個不同層次的循環
一開始想像湛藍天空~在自己的心窩~大肆綻放
背緩緩挺直~氣脈才會順暢~順流能帶動腦髓體輕鬆排毒
緩緩地~慢慢地~不急不徐~讓你放下俗世的塵幽
讓你以自在的方式~感受活在當下~在嗡的發聲中~
像源源不絕的能量~讓我們不斷淨化身心靈
最後一個施與受冥想~讓我當下很感動
把心中那份光亮的慈悲~送給現在正需要的親朋好友
結束了冥想~KAY老師分享~她現在喜歡把施與受冥想~用講出來的
不需去想像他假裝在你前面~她舉例最近常會把兒子叫過來
對兒子說~你坐下來~媽咪現在要對你做施與受冥想~
把眼前對象~讓自己直接感受到~是多麼有溫度.畫面.FU呀
把祝福送給親愛的兒子~祈願他能自在享受人生~
再把這份溫柔美好迴向給世界上的每位母親~
希望他們能少些制約~多點自在及快樂讓生命更美好
做完這美好的祝福~一定要立馬咖啡冥想~隨喜自己的善行~Bravol

 

Kay老師還補充~開悟:是在安靜.沒受苦的狀態
我還挺喜歡她說新時代~修行是快樂自在的~而非是把吃苦當吃補
這點真是回歸到人性~也唯有先有自在喜悅~靜心修行才能恆久遠
小叮嚀:施與受冥想可以對任何人(親朋好友.阿貓阿狗.自己等)
.事(生意.交易.考試等).物(車.創作品等)
施與受美好的真意~是去感受那個美好的標的物~
真正享受給予他人是Happy狀態~(*邊冥想之中別忘了微笑唷!)
把黑煙觀想停留在鼻尖~吸入前~
觀想湛藍清透的天空~別忘心中的玫瑰花很重要~
哈~這句話讓我想到小王子的玫瑰名言~
*狐狸:「是你對你的玫瑰所付出的時間,
才使你的玫瑰變得重要。」---------《小王子》經典語錄
隱寓心中的慈悲玫瑰花很重要唷~也別忘了發亮的金剛鑽更厲害唷!
只有鑽石才能切割鑽石~而那心中鑽石即是智慧~唯有智慧才能斷煩惱呀
智慧是看不見~只有用心才會看得見智慧~有它才能看清事物的真貌
*「人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看清事物
真正重要的東西用眼睛是看不到的。」...........《小王子》經典語錄
把冥想習慣做到像刷牙盥洗~自然而然~做久就變成每天的生活習慣~
怎會累呢(*反問我們~刷牙你會覺得累嗎?)
再反思~做事不會累~是因為我們熱在其中~有歡喜心就會忘了痛。

 

相信筆~筆是不會自己獨立存在的~
筆是好多零件組成~50%是如此真實出現在我的眼前~
另外50%喜好是真的從我而來~
我為筆貼上了標籤~評它的價格多少~評它是好寫或不好寫....
相信100%好壞都是從別人而來的~就是煩惱痛苦的根源
(*就如同吃冰淇淋不會讓你快樂~快樂FROM意識裡有快樂的種子)
然而這就好比眼前出現令你討厭的外境~要學會找因~
不是怪東怪西~而是反省why我會創造出讓我痛苦的人事物
更好更圓滿的做法~
Why not我們不去創造出一個不殺價還送你水果的人出現在你眼前呢?
人生很豐富~為何不敢去享用它~開戶頭種種子~
存入功德銀行~請記得睡前結算一下唷!
反正時時種~絕對可以很篤定~我會收到大額巨款~讚
不要假想你看了格西的書~來了讀書會~
你用了大師坐過的冥想墊~功力就會大增~
都無法幚你加持種子~自己的種子一定要自己種~
不要用他人的~(*自己的身教大過於言教)

 

Q1有人問熱情如何調整~自在如何創造?
你的自在並非自信唷(*閃過噹噹~漿漿~我愛這句!)
那自在感覺~源自幫助他人~請問做業務賣房子的你
你慌慌張張又咄咄逼人~你要賣啥?
要賣東西前~先去感受來到你眼前的人~是如此的徬徨無助
先去了解他的情形與需求~光是一句你家有多少人?
你就可以幫他人開出很多手邊口袋名單~就可以利他

 

Q2.我不確定這份業務工作~是我的最愛~我也不確定能繼續長久做下去嗎?
不喜歡這行~是因為工作環境~大家都喜歡勾心鬥角~
KAY老師這招超絕~反問請問你除了賣房子~
你還有其他更好的工作選擇嗎?
......對方暫時答不出~KAY老師立馬補一句~
想不出來~那這份工作就是你的最好選擇
(*這句讓我也如電光火石般打到我心坎)
做人+做事若想不到利他的動機~只會一直想用話術去勾別人上鉤~
凡事勾來勾去~只會吸引越來越多勾子~
勾引出越來越多複雜.不真.不自在的環境
不想做的事~才是機會來臨了~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當你真的需要$過生活時~
你沒有選擇~一定要去

KAY老師舉例自己的實例~我如何用10美元換2000美金的真實故事
看到乞討的人~練習不起疑~會想起疑是一定是詐騙~
是自己的世界創造不相信~
曾在香港的鬧區附近~看到一位外國人~
穿得很體面卻跪在地上跟人乞討
老師心想~What happen?
這異鄉人又流落異國~被迫用這種方式過生活~一定必有苦衷
找了一個角落的電話亭~在口袋內的小口袋~
掏出一張皺皺的鈔票~用心地把它攤平
咚咚咚走去~用雙手把10元美金親手交給那位乞者~
(*布施時~也想到以不傷害對方的自尊方式~才能令人真正感受喜悅)
看到他眼睛為之一亮+表露感動神情說Thank you.
讓老師立馬感受到溫度~溫度~溫度是很大的唷~
永遠忘不了~連跟你說bye Bye時~都是非常happy樂自其中的神情
過了2週~結束印度的工作彷工作~有位婦人~
急忙把一包好厚的紅包遞給Kay老師~
當談話結束~到廁所去數鈔票時~才發現這包是2000美元的大紅包也
老師深覺這位婦人真的給太多了~立馬追出去要還給她~
沒想到~她還對KAY老師說~你收下~我還覺得這紅包太小~
我都害羞不敢拿給你~你給的多過於我給你的~
這小紅包絕對不足我對你的感謝之意
沒有莫名其妙~很多種子都在天空中飛舞~
都在一直在stand by~always waiting for you
有時咖啡喝完~種子就來了~不要不知道種子
慈悲心就是最有機的肥料~
回想做善事的好就像給予種子一個美好的溫室環境~
擁有好溫度就能培育出好種子好果子~自然採不完捏。

 

Q3.當事情一來,憤怒之後明瞭我錯了~我還能做什麼改變?
KAY老師還分享另一個工作上的實例
她還舉例~在安東尼‧羅賓(*世界級的潛能大師)的活動~擔任即時口譯時~
竟被一位20幾歲的翻譯搶麥克風
還被當眾指責說~你翻錯了~WOW~無疑這是一場大災難~
但靜觀不反應~並沒有馬上對他發怒~
後來引起講者感到奇怪不平靜~
再次確認KAY老師翻譯是妥當OK沒翻錯~才平息了這場爭鋒相對
後來老師在香港的大腦排毒活動帶的很成功~
年輕的翻譯看到此訊息~私訊跟KAY老師請教~
表達他帶的大家都沒感覺捏~大家都睡著了~
聽說你帶的很成功唷~
雖然對方那充滿懷疑挑釁的感覺不是太舒服~
KAY老師嗅出~對方無疑就是想要一個''機會''
她跟對方說我不止教你竅門還要把整套送給你~
並還把她最大的客戶介紹給他~
憤怒一來~不想承認是從我而來是正常的反應~
大家不要心急過於譴責自己
至少先練習讓自己不去反應的能力~
因憤怒會火燒功德林~會讓你的功德銀行立馬破產唷
不生氣也是避免自己不用再去種惡種子~
未來一直創造繼續對你兇巴巴+愛咆哮的人
對制憤怒~不壓抑自己的憤怒就是心生起慈悲心~
盡可能培養自己忘了生氣的能力

 

Q4.如何在職場上~減少分別心~我不喜歡公司有階級之分~
有才華能力強者~大家都得依著順著他~
深怕他離職走掉~能力平庸的人~
都好像只能做感覺很微不足道+花時間+一直被罵的苦差事~
一直做雜事的人都不能被他人肯定~
公司的文化似乎一直都用產值在決定能力~
不喜歡這種不平等的感覺~
我要如何改善我所看到世界(這題是我問的)
KAY老師說~會碰到醬情形~一定身口意有漏~
一切回到慈悲~一定要先想到別人~就可以破我執~
老師還逗趣做出腳蹬高高吃飯的模樣~
越不承認及懺悔~就爬越高在難上加難的狀態中吃飯~
當你與他人平起平做~你才能感受吃飯的快樂自在
去愛每個人~就不會怕沒人愛我~
先去幫助別人~分擔他人惱人的雜項工作
勇於開心付出~生命就會HAPPY~WHY NOT 不敢送呢?
我也要謝謝豐翔的經典杯子概念~在讀書會後~
提醒我收拾起自私~你所遇到的人事物都在促使你去服務他人~
環境創造好多機會讓你種種子得紅利唷

好喜歡KAY老師說~這次很多朋友都問她~
為何辦大腦排毒課都不收錢
她答~因為這是我愛的事~不管有錢沒錢我都要去
因緣來了就一直做~在台灣的時間~
扣除自己要陪達令家人的時間~
有機會.有時間勤跑讀書會分享~我愛朋友.我愛大家~
大家都那麼愛我~我自然就不怕我家達令不愛我
有沒有一種篤定~在10年後~走了一段好長的路
我是真的用心開心在做事業.那自在自信就會根深柢固
與伴侶相處並非一直放乾冰~製造浪漫情節~那都不真實
真正在一起就是安靜~沒有過多華麗的言語~就是自在快樂
(*很期待下次KAY老師分享好伴侶的種子~如何來)

KAY老師還說~有時不要急著婉拒他人的好意
有時別人的好意~請你享受一份美食.接受好禮~
從聊天過程中~也許你們之後就成了莫逆之交
人生不要太多藩籬框架~接受他人最真實的感受~
接納了~你就是值得被人捧在手心疼愛的寶~
在喜悅的狀態之下~你就會開始重燃自信~只會驚喜不已

短短2~3小時的KAY老師分享~宛如經歷一場身心靈的SPA
洗滌重生~帶我們看清楚卡卡的桎梏~當我們願意以柔軟身段
放下自己的成見挶限~就能在生命中探索更美的品質。

大家都好喜歡-當和尚遇到鑽石-第10章-P.252
假若困境無可解~
何必心煩意亂~
假若困境無解~
鬱鬱寡歡有何用?(*FROM印度佛教經典-偈頌)

自由是彼此之間的空間
自在是彼此之間的空性
喜悅是彼此之間的內在風景

保持心靈的清透明淨~努力將你的心導向下一個正面態度~
對錯不重要~把心轉向解決當下情境的方向
自己就是最準的先知~如果我們能用智慧導航人生
你的未來也就一目了然~紅利只會多不會少。

*好謝謝嘉生大哥提供出他的豪宅客聽~
夜景好美~場域好大~面對似唐卡的佛像好幸福
KAY老師.暉慈.豐翔分享都好棒~夥伴們都好優秀
智慧的芬芳~能讓大家樂見一片繽紛的美麗花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